快訊
載入中... Loading...

【金龍禪寺 千燈願】|孝養觀音的背景與意義

 

【金龍禪寺 千燈願】|孝養觀音的背景與意義
此尊孝養觀音約為40公分高的銅製聖觀音,是六觀音之首的觀音本尊像。寶冠高聳、 嚴珞嚴飾,右手握飄帶、左手持蓮花,飄帶在 身纏繞數圈,自然垂下,其頂上舟形的背光, 配上莊嚴的五官,及端正的立姿,猶如玉樹臨風。
這尊孝養觀音緣起於民國85年(1995年),日本歧阜縣武藝川町的東海亮道 (永昌禪寺住持)與名古屋的大蹟勝盛先生(天真堂中央社寺工藝社社 長)談及東海宜誠老和尚(東海亮道恩師)在臺弘法種種殊勝法緣,以及日本老年人誠心信奉、歡喜信受的觀音法門,祈願在臺成立類似日本 三十三觀音靈場的組織,以期報答老和尚的教養之恩,並促進中日兩國 文化交流、信仰共通與協力親睦。

民國85年2月26日,全球僧伽會理事長暨中國佛教會會長淨心法師、三十三觀音靈場聯誼會會長黃櫻楚先生及大蹟勝盛先生,攜帶東海 亮道和尚的書簡,在臺北十普寺春節法會見面,淨心法師深受東海亮 道和尚之感動,為了報答師恩與父母之恩,並有感於世風日下,人心 不古,欣然配合成立臺灣三十三觀音靈場,期望藉此喚醒世人的孝養之心。

民國90年4月25日,淨心長老和亮道禪師,在阿蓮鄉的 光德寺,為日本名雕刻家龜谷政代司先生所精雕的37尊被稱為「孝養觀音」的聖像開光。儀式完成後分別各自請回臺灣全省33個觀音靈場,接 受信眾頂禮膜拜,以期喚醒並發揚全民孝養之美德,促進社會之祥和安 樂,此即朝拜孝養觀音之精神所在。

“孝養”是為了喚起這個風俗澆薄 的時代,對師恩、親恩等的報恩之心。並透過相通的信仰及傳統道德, 為增進臺日佛教的交流及人民的親睦而努力。

農曆七月的最後,以孝養感恩點燈祈願。
2021.9.05 Sun. 金龍禪寺 千燈願| 孝養觀音年度參拜巡禮活動
#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
金龍禪寺發跡淵源為臨濟宗佈教所分支,其亦為「台灣三十三觀音靈場」巡禮第四番—釋迦如來本尊參拜所(又稱孝養觀音)。2019年開山祖師玄信老和尚舍利塔安座落成後,財團法人金龍院著手設立「微妙香潔園」,於近年開始於農曆七月孝養月推廣「千燈願」活動,金龍禪寺園區透過提燈巡禮,祈求人生平安與生態萬物平和,祈願疫情平和,人民健康平安。
謹訂於國曆110年9月5日於內湖金龍禪寺舉辦 — 地藏法會暨瑜珈焰口施食、孝養觀音年度參拜巡禮,敬邀參加法會與參拜孝養觀音,巡禮活動將提供特製提燈紀念。(限量60名)
|巡禮點燈|
10:30-11:30
14:00-16:30
金龍禪寺園區
備註說明|本活動為確保行進安全及進入之空間侷限,參加者依照規劃路線與指引巡禮,請於金龍禪寺大殿旁提燈處報到,領取提燈。
Share on Google Plus
作者欄被隱藏了

About 齊飛文創

作者介紹